中国电建设计施工的官地水电站全部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8

  3月25日清晨,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成都院设计、中国水电股份公司承建的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四川省“十二五”期间投产的首座百万千瓦装机的大型水电站——雅砻江官地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在经过72小时试运行后,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官地水电站是雅砻江干流上梯级开发建设的大型电站之一,电站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17.76亿千瓦时,历经近8年建设,官地水电站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向川渝电网和华东电网输送117.76亿千瓦时的清洁优质电能,相当于每年减少燃煤消耗529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8万吨、二氧化碳排放846万吨,减少粉尘排放20.9万吨,减少废渣排放137.8万吨。

  四号机组是该电站的最后一台机组,前三台机组均于2012年提前投产发电,实现了“一年三投”的目标。四号机组在2012年10月份进入全面安装阶段,承担安装任务的中国水电七局官地机电安装项目部全体职工,在连续完成三台机组的安装调试任务后,全力以赴,投入了最后的冲刺,并按照业主单位的要求,以达标投产的标准开展工作。2013年春节过后,这台机组进入了机械调试、电气调试、有水启动调试和远程电网可控调试等试验程序,3月22日下午进入72小时试运行。

  官地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投产,标志着二滩水电由单一电站管理进入了多电站群运行管理的新时代,对深入推进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推进“西电东送”,优化国家电源结构,将四川水能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缓解四川及华东电网的用电紧张局面,促进节能减排、实现清洁能源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