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玉树联网工程铁塔组立全部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8

  4月3日,玉树电网与青海主网330千伏联网工程全线1252基铁塔组立全部完成,标志着线路工程全面进入导线展放收官阶段。

  工程铁塔组立面临高原强风、沙尘、高寒、高原缺氧、空气干燥等重重困难,作业人员生命健康、高海拔高空作业安全、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冻土基础等存在较大风险。全体建设者克服高原恶劣施工环境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工程建设,为工程6月底竣工投运打下基础。

  铁塔组立中,借鉴青藏联网工程成功经验,各参建单位按照常规工程1.5倍到2倍的比例配置人力和机械等施工力量进驻现场,项目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细化工作方案,形成了有效的施工力量。在样板引路、总结经验、优化组塔工序的基础上,各参建单位强力推行铁塔组立施工标准化作业和机械化作业,机械化使用率接近70%。大型吊装设备的使用,既减轻了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减少了人员高空作业时间,又提高了铁塔组立工作效率,极大地加快了工程施工进度。针对三江源地区高寒缺氧、大风扬沙天气多的特点,各标段充分利用每天8时至12时的作业“窗口期”吊装,下午则开展低空组装、地面组装和塔材转运工作。

  各参建单位还注重完善医疗与后勤保障体系,严格执行医疗体检习服制度,保证上线人员全部经过体检、习服和培训;加大全线医疗保障巡查巡诊力度,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保障一线具备有效的施工力量。组塔过程中采用高空管道供氧方式,每个作业现场均配置两个40升氧气瓶,经管道供氧至休息平台,保证组塔人员定时吸氧。医疗保障人员对每基塔定时进行巡诊巡查,遇紧急情况医疗人员及急救车辆在10分钟之内赶到现场进行救护。

  3月1日工程复工后,工程指挥部结合冻土将进入融化期的特点,对全线冻土基础加强观测,特别是对地温变化、回填土回冻过程给予高度重视,并对现场采集的数据加大分析力度,及时进行仿真计算,提供冻土塔基地温场、变形场变化规律,提出不同阶段工程稳定性的评价结果,指导后续架线施工工作。

  目前,工程导线展放已完成358.9千米,完成工程总量61.56%;紧线累计完成304.7千米,占总量的52.27%;附件安装累计完成538基,占总量的42.9%。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