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承建的镇江大港四期水工工程顺利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8

  近日,由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海航承建的镇江港大港港区四期工程水工项目顺利竣工。该工程总造价2.2亿元,2011年10月15日开工。

  镇江大港四期水工工程位于镇江港大港港区,隶属镇江市大港新区,长江主航道南岸,是镇江市重点工程。该工程为现代化集装箱港区,港区设计吞吐量为60万TEU,陆域征地总面积46.0122公顷。工程共建设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2个(兼顾7万吨),码头总长707m,宽42m,码头采用高桩梁板结构,码头接岸采用引桥方式,共布置4座引桥,护岸长约676.78m。

  大港四期工程的建成巩固了镇江港“亿吨大港”的地位,进一步完善了长江三角洲地区集装箱运输体系,进一步适应镇江港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实现了岸线资源的合理利用,充分发挥水运在低碳交通中的优势,对促进腹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