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世界最大埋深引水隧洞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9

  近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五局承建的世界最大埋深引水隧洞——锦屏二级电站2号引水洞提前11天浇筑完工,至此2号引水隧洞工程全部完工,为锦屏二级电站3、4号机组发电奠定了基础。

  锦屏二级电站总装机容量480万千瓦,单机容量60万千瓦,是雅砻江上水头最高、装机规模最大的巨型水电站。该电站有4条引水隧洞、1条排水洞及两条交通洞横穿锦屏山,平均长度16.7公里,总长近120公里,相当于北京到天津的高速距离,构成了世界上综合规模最大的水工隧洞群。水电站引水隧洞埋深一般为1500-2000米,锦屏二级电站引水隧洞最大埋深约2525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