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设计施工的贵州白市水电站1号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7

  4月13日18:58分,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中南院勘测设计、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贵州白市水电站1#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顺利移交电厂。

  白市水电站共装机3台,单机容量140MW,总装机容量420MW,由中国水电八局机电制造安装分局承担全部机组安装调试工作。在业主、设计、厂家等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 4月1日顺利实现1#机组首次开机一次性启动。随后通过了机械过速、升流升压、主变冲击、同期并网及带甩负荷等一系列试验,于4月13日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并移交电厂。在试运行期间,机组振摆、瓦温等参数达到优良,运行稳定。

  白市水电站位于沅水干流上游河段清水江的下游,坝址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境内,为规划复核后沅水干流上的第4个梯级电站。电站以发电为主,兼有航运等综合利用效益,属二等大(2)型工程,且具有季调节性能,在系统中可承担一定的调峰任务,为电网提供优质电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