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玉树联网工程第4标段率先架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8

  4月14日,国家电网玉树与青海主网330千伏联网工程第4标段顺利完成最后一个放线区段的放线任务,成为全线6个标段中首个完成架线施工的标段。

  由青海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玉树联网工程第4标段,起自玛多330千伏开关站,止于巴颜喀拉山口,全部位于青海省玛多县境内,沿线翻越巴颜喀拉山,横跨黄河源头,海拔在4300米至4900米之间,是全线平均海拔最高、环境最艰苦、地质条件最复杂的施工标段。该标段共组立铁塔233基,新建输电线路115.033千米。

  在第4标段架线施工过程中,强风、沙尘、大雪、高寒等恶劣天气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作业人员生命健康、在高海拔地区高空作业安全等都存在较大风险。全体施工人员按照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的部署,开展“奋战百日、照亮玉树”收官战役。他们在高原缺氧环境中,在人员和机械严重降效的情况下,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坚守在施工现场,靠前指挥,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

  在短短40天内,参建人员保安全、保进度、保质量,采用两套张牵设备同时架线,顺利完成了第4标段导线展放任务,为工程按期投运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4月15日,玉树联网工程各标段共展放导线489.4千米,完成全线工程量的83.93%;安装附件726基,完成全线工程量的58%。该工程放线施工预计5月中旬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