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二大水电站溪洛渡电站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6

  5月4日上午,溪洛渡水电站开始第一阶段蓄水。

  据介绍,目前大坝最高已浇筑到608米,工程各部位施工形象满足下闸蓄水要求。

  宣布蓄水开始后,操作员在坝上按下按钮,4号导流底孔的巨型弧形闸门缓缓下落,原本高10米、宽5米面积为50平方米的导流底孔过流面逐渐缩小,水柱变得越来越强劲,水声也变得越来越轰鸣。20分钟后,弧形闸门将导流底孔完全封闭,上游水位开始升抬,溪洛渡水库开始形成。

  根据上游来水量历年数据分析,蓄水方案作出了测算:此次蓄水到540米高程,最短约需51天,最长约需63天。为满足下游航运的要和保证大坝稳定及施工安全,蓄水期间将根据需要开启和关闭坝体上数个过流孔洞,让水位缓慢抬升。蓄水到500米期间,每天水位上升不超过3米,500米到540米期间,每天不超过2米。

  此次蓄水将从440米蓄至540米高程,水位抬升100米,库容将达51.1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