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吕临支线铁路第二长隧杨家岭1号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7

  五一过后,由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承建的吕临支线铁路第二长隧杨家岭1号隧道贯通,标志着吕临支线铁路项目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杨家岭1号隧道全长3012米,是吕临支线铁路全线第二长隧,也是全线最长的黄土和粉质黏土隧道,最大埋深123米,处于吕梁山地西侧的黄土高原区,地质较复杂。

  自2010年7月20日开工以来,该集团积极优化施工组织方案,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格施工安全、质量控制,“零事故”通过了浅埋、偏压段,破解了沉降量大、初支变形大、粉质黏土层、裂隙水等施工难题。尤其是在粉质粘土层施工中,项目部邀请具有丰富黏土地段设计、施工经验的国内地质、隧道专家,对地质情况和施工情况进行论证,及时调整支护方案,实现了初期支采用轻型格栅钢架支护,喷砼厚度适当加厚,确保了隧道施工安全。项目部对每项工作、每道工序、每个施工队伍和班组细化安排,高效率施工,保证了工程质量和进度。

  杨家岭1号隧道的贯通为吕临支线铁路2014年年底全线通车创造了条件。该铁路建成将为离柳矿区的合理开采和太中银煤炭外运提供集疏保障,同时对于沿线地区的资源开发和深加工,把资源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将起到重要作用,对山西省铁路网的完善、吕梁市革命老区人民的脱贫致富以及对吕梁市煤炭畅通运输实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