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新疆与西北联网二通道工程全线架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4

  5月9日,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甘肃段全线架通,标志着新疆与西北联网第二通道工程全线顺利贯通。

  截至5月9日,新疆与西北联网第二通道线路工程已完成全线2158千米的放线施工作业。附件安装4532基,完成98.48%。目前,线路工程正在进行消缺和验收工作。

  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甘肃段自2012年12月25日开机放线以来,施工单位精心组织力量,加强现场安全管控,严格落实质量管理措施,督促物资供货,落实停电计划,协调土地、交通、文物及青赔问题。全体参建人员克服高海拔缺氧、严寒、大风扬沙等极端恶劣施工环境的影响,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确保导地线展放工作有序推进。

  目前,甘肃段已全面进入竣工验收阶段,甘肃分指挥部(业主项目部)将结合工程现场施工情况,及时优化调整竣工验收安排及复检计划,做好后续验收消缺工作,顺利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同时,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第二通道工程的变电工程也已经进入最后的施工阶段,变电站土建工程完成约93%的工程量,电气设备安装全面展开,各变电站、开关站、换流站的电气安装累计完成超过70%。总体上说,变电工程主设备安装即将结束,大部分充油类设备已进入热油循环或静置阶段。开关类设备大部分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管母连接和调试。各站二次屏柜已基本就位,电缆敷设接近尾声,光纤敷设以及屏柜接线已全面展开,大部分设备能在5月15日前完成单体调试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