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沪昆客专上饶沪昆立交特大桥成功架设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5

  近日,随着一孔24米预制箱梁从架桥机上稳稳落在0#墩与长沙台之间,标志着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沪昆铺架项目上饶沪昆立交特大桥顺利架设完成,同时标志着该项目又一重要卡控点成功破解。

  上饶沪昆高速公路立交特大桥位于上饶市上饶县枫岭头镇境内,上饶沪昆高速公路立交特大桥全长2457.31米,中心桩号DK347+859.20,该桥结构形式为1-24m+18-32m+3-24m+4-32m+2-24m+26-32m+3-32m简支箱梁+(70+125+70)m连续梁+11-32m简支箱梁,主桥起自57#墩,止于60#墩,全长266.3米,宽12米,以28.23度的夹角在58、59号墩之前跨越沪昆高速公路,跨越处宽23.745米,通行净空5.5米,由于桥体结构复杂,给箱梁架设工作带来的巨大的挑战,是卡在上饶小里程架梁方向的一个咽喉工程。

  自完成上饶大里程方向全部箱梁架设任务,开战小里程箱梁架设施工以来,该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秉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兵风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的原则,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积极开展各类劳动竞赛,抢抓有力施工季节,将施工难点逐一突破。在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严格执行铺架施工作业“六到位”工作法,按照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标准化作业,确保施工安全质量达到标准,技术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监控施工过程,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了施工顺利、安全、有序推进。

  同时,为保证每孔箱梁安全、准确、顺利架设,项目部定期组织现场技术员及各施工班组关键岗位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对施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事先做出详细分析,制订全面可行的应急预案,为箱梁架设扫清了各类障碍,确保了桥梁架设任务的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