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沪昆客专首创单机月架梁87孔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7

  近日,从江西沪昆客运专线传来喜讯,自4月15号至5月14号的30天内,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沪昆铺架项目上饶小里程方向900吨预制箱梁单机月架顺利突破87孔,创造了该公司高铁单机月架梁最新纪录。

  沪昆客运专线是正在建设的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建成后是我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客运高速铁路。六公司沪昆铺架项目承建该客运专线江西段站前工程HKJX-1标段内1355孔900吨预制箱梁架设任务及571.948km正线铺轨,30km站线铺轨,96组道岔铺设,总投资约16亿元。该项目箱梁架设施工线上共有隧道14座、明洞2处、现浇梁7处、路基57段,跨越既有沪昆铁路线2处、空军油库专用线1处,箱梁架设过程中需要频繁经过隧道、明洞、现浇梁、路基,并要多次进行隧道口末的箱梁架设,施工期间涉及的施工技术、设备改进及施工方案的优化工作等,都是六公司所承建过的铺架项目中前所未有的,是孕育公司铺架施工各项新记录产生的重点项目之一。

  在此次架梁中,全体参建人员发扬“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超前谋划,合理安排施工生产,充分协调和利用好人力资源、物资机具,迎难而上,相继取得了一个个施工佳绩。近一个月以来,上饶小里程方向架梁队利用DF900架桥机,在多次实现单机日架5孔箱梁的基础上,成功实现了单机月架87孔900吨预制箱梁的纪录。此次重大突破大大鼓舞了参建员工的士气,向着年度节点目标迈出了一大步,为顺利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架梁施工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迅速进行,项目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按期开展安全质量大检查活动,对大型设备保养情况、现场作业防护状况、高空作业操作规范等进行检查,并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制订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和落实,将安全质量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安全、质量、进度“三位一体”。

  今年以来,面对工期紧迫、施工技术要求高等多重压力,项目部坚持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从管理制度、人员配置、现场管理、过程控制“四个标准化”入手,强力推进标准化管理,克服地质条件复杂,战胜资金短缺、材料供应不及时等困难,在去年形成的火热施工氛围基础上乘势而起,以安全质量为主线,持续开展了多个劳动竞赛,并将“安康杯”暨“一法三卡”劳动竞赛与“保进度、促高产”的架梁施工劳动竞赛相结合,根据实际制定奖罚激励措施,及时进行考核、落实奖罚,有效激发了参建员工的工作热情,切实推动了箱梁架设施工的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