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承建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南段开通试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1

  5月20日,由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五分公司承担通信系统总承包以及综合监控施工安装的中国首条高原地铁——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南段晓东村站至大学城南站顺利开通,进入载客试运营。

  昆明地铁首期工程由线网规划中的2号线一期工程和1号线一期工程组成,是昆明市南北向公共交通骨干轴线,即将开通试运营的南段由晓东村站至大学城南站试运营里程22.144公里,全线设置车站12座及大梨园车辆段1座,每日运营时间为7:00-19:00(首末班车),行车间隔为8分钟,单程运行时间约为34分钟。该项目以及之前开通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快速公交配套工程一期工程均由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总承包通信系统集成工程,以及通信、综合监控专业的施工安装。

  首期南段工程的开通,在昆明主城和呈贡新区之间串起一条壮观的城市快速干线。对于呈贡新区大学城的近10万名学生、周边小区住户以及大型企业员工来说,该段线路贯通,尤其是频密的站点,一举破解他们“进城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