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新准铁路巴准线后碾坊梁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1

  5月20日,制约神华新准铁路巴准线建设总工期目标的后碾坊梁隧道贯通。

  后碾坊梁该隧道全长531米,2011年9月开工建设。在实际施工中,由于隧道中地下水丰富,导致已经施工完毕的部分工程下沉,施工方及时处理并进行了设计变更,再加上受当地征地拆迁影响,先后延误工期一年之久,一直成为制约巴准全线总工期目标的关键因素。为了加快施工进度,该隧道施工组织变更由入口增设工作面,于2012年3月31日开挖进口明洞土方,2012年4月9日开始施作管棚,采用动态设计,加强围岩级别,运用CRD法施工,加强超前支护。同时,新准铁路公司派员进行现场盯控,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设计、监理及相关单位进行解决,实现了后碾坊梁隧道胜利贯通。

  后碾坊梁隧道贯通,为确保巴准线6月30日全线铺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