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阜六铁路正线全线铺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2

  5月18日16时30分,在现场指挥人员指挥下,随着阜六铁路正线最后一道轨排准确落到设计位置,至此,备受皖西人民关注的阜(阳)六(安)铁路全线铺通。

  被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安徽省合资建设的阜阳至六安铁路,位于安徽省境内西北部,北起阜阳市颍东区,途经阜阳市颍上县和六安市霍邱县,终点在六安市裕安区。全线共有车站13个,其中2个接轨站,10个新设车站,1个改建车站。正线长157.5公里,工程初步设计总概算43.08亿。

  这条铁路是国家规划建设阜阳~六安~安庆~景德镇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国家干线铁路网布局,构筑区域综合交通体系,有效缓解华东地区南北向铁路运输压力具有重要作用。同时,阜阳至六安铁路也是“两淮”亿吨煤炭及霍邱铁矿资源的外运通道,对促进“两淮”煤炭生产基地建设及霍邱铁矿资源开发,保障沿江乃至东南沿海地区能源和原材料供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阜六铁路全线分两个施工标段,由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承建一标段工程建设,二十四局集团承建二标段工程建设。

  自2009年8月10日正式开工以来,在上海铁路局、阜阳枢纽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施工单位围绕“精品工程、安全工程、节约工程”这一主线,以“不留遗憾、不当罪人、建不朽工程”为己任,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全面唱响“捍卫质量、保卫安全”主旋律,工程技术人员和几千名工人齐心协力,发愤图强,经历了2010年9月份特大洪水的袭击考验,先后化解了上千个施工难题,确保了工程安全、质量有序可控,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在沿线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配合支持下,施工单位积极努力,想方设法确保阜六铁路正线按期实现铺通目标。目前,各施工单位正在加紧站前、站后剩余工程的施工,六月底达到验收条件,争取八月份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