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条高原地铁通车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4

  5月20日,历经三年多建设的国内开通的首条高原地铁——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南段正式载客试运营,一条新的快捷出行通道向春城市民打开。

  昆明地铁首期工程1、2号线南段发车仪式在晓东村站举行,仪式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和市民前往。早上7点正,首列地铁列车从晓东村驶往大学城南站,全长22.144公里,设置车站12座,最低票价2元,最高票价5元。

  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是昆明市南北向公共交通骨干轴线,贯穿昆明老城区和呈贡新区,由线网规划中的2号线一期工程和1号线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组成,线路全长42公里,设站31座。通车试运营的南段线路长度22.7公里,其中高架段10.2公里,地下段12.5公里,全线设置车站12座(其中5座高架、7座地下站)及大梨园车辆段1座。

  中国铁建铁四院为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设计总体总包单位。首期工程设计总体李俊介绍,为打造绿色、环保、经济、适用的昆明地铁,该线在设计上进行了多项技术攻关。

  昆明规划内建设的轨道交通共有6条线,全长160余公里,整个系统将于2020年之前建成。昆明地铁首期工程1、2号线南段的建成,也成就了一批如中国铁建十六局这样荣登昆明市政建设首选观摩工地、“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等荣誉称号,并迎来多次国内外高层次观摩、调研和技术交流的优秀建设团队,为昆明后继地铁加快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和队伍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