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宁东热电工程1号机组成功并网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8

  5月28日凌晨4时6分,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宁夏电建公司承建的宁东热电2×330兆瓦工程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1号机组安装调试工作基本结束并即将投入运行,为机组顺利进入168小时试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工程于5月24日凌晨4时33分,汽机顺利冲转至3000转定速,升速期间,机组声音、振动、轴承温度等各项指标均符合优良标准,水、油、蒸汽等系统运行正常,汽轮机最大轴振为60微米。

  宁东2×330兆瓦机组热电联产项目由国电英力特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总投资26.97亿元。工程建成后,可形成约500吨/小时供汽和315万平方米供暖能力,除满足国电公司自身项目用汽和供热外,还为煤化工园区B、C区其它企业供汽、供热和宁东镇的采暖供热,是煤化工园区唯一的热电厂,有利于促进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现资源就地转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