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设计施工的舟曲锁儿头水电站三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30

  5月27日23时,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西北院设计,水电五局、水电十局施工的甘肃舟曲锁儿头水电站机组安装工程的最后一台机组,成功进入72小时试运行。至此,该电站三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锁儿头水电站位于甘肃舟曲县境内,是白龙江尼什峡至沙川坝河段上规划的第13个梯级电站,总装机容量66兆瓦,为引水式径流电站,安装3台22兆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2.935亿千瓦时,其装机规模在该县60多座水电站中排名第二。

  该电站自2007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水电五局、水电十局项目部先后成功抵御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和“8.8”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的侵袭,并克服施工场地狭小、降水量大、灾后重建交叉影响等重重困难,采取多种措施努力保证正常施工,于4月7日圆满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随后,项目员工再接再厉,在按计划完成了第二台机组发电任务后,第三台机组于27日下午开始系统倒送电并进行了一系列运行试验,并通过各方联合检查,成功进入72小时试运行后并网发电。

  该电站的建成发电,对当地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