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承建我国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载人试跑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7

  6月4日,经过一系列调试准备,中国中冶所属中冶交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我国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沈阳浑南新区现代有轨电车(一期)1号线迎来首次载人试跑,试跑最高时速55公里,车辆运行平稳安静,各项轨道检测数据符合国家标准。据悉,浑南有轨电车将于7月中旬启动试运行,8月中旬正式运行,率先服务于第十二届全运会。

  浑南新区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是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配套工程,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工程共设4条线路,线路总长60公里,目前在建和建完的候车站有66个,未来将增至100个左右。其中有轨电车1号线由中冶交通以施工总承包方式承建,线路为会展中心至桃仙大街,途径航天路、白塔大街、全运北路,全长12.2公里。整个项目建设完成后,沈阳将成为全国现代有轨电车线路里程最长的城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