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的郑州中牟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18

  6月14日下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郑州中牟3300千瓦太阳能光伏电站工程C区成功并网发电。至此,该工程A、B、C三个区主要发电单元均已实现并网发电目标。

  郑州中牟3300千瓦太阳能光伏电站工程位于郑州市中牟县雁鸣湖镇现代农业示范区,采用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型式,主要是在生物大棚屋顶安装80Wp、85Wp、93Wp、96Wp薄膜电池光伏组件及240Wp多晶硅组件。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负责电站电气系统设备的采购、施工总承包以及电站调试等。

  该电站成功并网后,平均每年发电量达303万千瓦时,满足2000余户家庭年日常用电。同时,项目每年可以节约标准煤约9214吨,减排二氧化碳24140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据了解,随着国家分布式发电鼓励政策的陆续出台,未来以BIPV为代表的分布式发电将成为光伏应用的主流。薄膜光伏组件由于具有温度系数低、弱光发电性好等特点,同时具备能耗低、无污染、柔性可弯曲、光照角度要求低等优势,最适合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项目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