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将构建我国SKA孔径阵列射电天文学研究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19

  日前,从安徽省科技厅获悉,中国电科38所申报的“孔径阵列与空间探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已经批准建设。

  “孔径阵列与空间探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电科第38研究所建设,以低频稀疏孔径阵列和中频孔径阵列小型演示验证为先导,发展可以应用于射电天文和其它空间探测的阵列体系架构,构建我国SKA孔径阵列射电天文学研究平台。

  重点实验室是安徽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与关键共性技术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其主要任务是针对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科技领域和方向,以及优势学科发展,开展创新性研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