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第二代压水堆核电燃料组件入堆考验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6

  6月20日,国产压水堆核电站第二代燃料组件(CF2)入堆辐照现场见证仪式在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出席仪式。

  雷增光代表中核集团对参研单位工作人员以及二厂一线专业技术人员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随后,雷增光宣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第二代燃料组件入堆辐照正式开始。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压水堆核电站燃料元件设计制造技术研发项目,是中核集团“十二五”重点科技专项,CF2正式装入反应堆进行辐照考验是此重点科技专项研制工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对进一步推进燃料组件设计自主化、制造国产化的意义重大。中核运行将严格按照国家核安全局与中核集团的要求,做好CF2入堆辐照考验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