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核电蒸发器汽水分离试验装置建造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7

  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国内规模最大的第三代核电站蒸汽发生器汽水分离试验装置顺利完成。该装置由中核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技术重点实验室负责设计和建造,标志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站蒸发器研发工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也标志着核动力院拥有了开展大功率汽水分离性能试验研究的硬件条件,有力地提升了核心竞争力。

  汽水分离装置是蒸汽发生器的关键部件,其性能直接决定整台蒸汽发生器的性能,对核电站的安全运行有重要影响。试验装置自3月初开始建造以来,设计和施工人员放弃了周末和节假日,克服了现场粉尘、噪声,施工配套不全等困难,按照技术要求,如期完成了试验装置建设工作,并顺利开展单元调试,为即将开展的调试工作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