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东方总包唐山荣程钢铁2号连铸机热试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7

  6月26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东方控股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唐山市荣程钢铁有限公司2号五机五流大方/圆坯连铸机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热试断面为Φ280毫米圆坯,热试钢种20号钢,定尺长度6.05米。

  该连铸机是唐山市荣程钢铁有限公司铁钢轧新建体系的一部分,其设备性能与工艺参数具备了大方坯与圆坯兼顾生产的功能,浇铸圆坯断面Φ150~Φ450毫米,大方坯/矩形坯断面厚度180~350毫米,宽度260~380毫米,投产后年产合格大方坯/圆坯约100万吨。

  该连铸机采用许多国内外先进技术和设备,包括结晶器电磁搅拌及末端电磁搅拌、五机架牌坊式拉矫机、内外弧双单元结晶器非正弦液压振动、大容量中间包、二冷水气雾冷却自动控制、便于吊运检修的高效密排辊扇形段等,出坯区采用捞钢推钢横移机、翻钢步进冷床等先进设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