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宁杭高铁跨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大桥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7

  经过半年来的静载、动载试验和安全性能检测,由中国铁建铁四院设计、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承建的我国高铁最大跨度钢管混凝土提篮系杆拱桥——南京至杭州高速铁路跨杭州绕城公路大桥,6月25日通过验收,为确保全线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跨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大桥主跨140米,上跨设计为双向八车道的高速公路,是宁杭高铁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目前国内高铁已经建成的最大跨度钢管混凝土提篮系杆拱桥。

  据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宁杭高铁指挥长陈爱民介绍,自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工程技术人员与设计、科研、监理等有关各方团结协作,先后攻克了繁忙公路干线上大体积混凝土现场浇筑施工、大吨位钢管拱高空拼装并精确定位等技术难关。在不中断、不影响每天六万辆车辆通行的前提下,安全实现大桥主跨的精确合龙,合龙对接精度误差不到10毫米,为我国高铁特殊结构大型桥梁的建设积累了成功经验。它标志着我国高铁在复杂环境条件下,采用经济适用的大跨度新结构桥式的设计施工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中国铁建铁四院宁杭高铁设计负责人郭志勇介绍,宁杭高铁连接南京和杭州,正线全长248.9公里,2009年4月开工,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中,沪杭甬深沿海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计划今年7月1日通车运营,届时南京到杭州最快1小时以内就可以到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