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1

  7月9日,东北地区装机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开工。该电站建成后,不仅可以优化吉林的能源结构,进一步提高东北电网、吉林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而且对加强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装机容量14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5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设计年发电量23.42亿千瓦时,相应抽水电量31.23亿千瓦时,以一回500千伏线路接入吉林电网。工程静态总投资58.74亿元,动态总投资77.89亿元。工程总工期78个月,首台机组发电计划时间为66个月。

  电站建成后,在系统中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事故备用及黑启动等任务,将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与布局,提高电力系统安全运行水平,促进节能减排,还可以拉动当地就业,推动旅游、综合加工产业发展,促进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悉,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于2006年启动,2007年完成项目选点规划和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2011年项目可研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查,并取得所有支持性文件。2012年10月,国家发改委印发核准批复。目前,工程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具备开工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