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打造我国首个人性化集装箱家园启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2

  7月8日下午1时,参加我国大陆首个迪斯尼乐园建设的人们,今天正式入驻上海国际度假区高智能化、高人性化的“建设者家园”,由此标志着这里的建设者开始享受“体面劳动、尊严生活、快乐工作”的优美环境和条件。

  “建设者家园”是上海示范性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服务性项目,专供核心区建设者居住生活。此家园由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五分公司负责设计施工总承包,承担房屋的主体结构、装修、水电、监控、网络、有线电视、电话、消防系统、智能一卡通系统等全部项目和系统建设,其最大亮点在于完全利用旧集装箱进行拼装。此前,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曾在成都成功打造了这一非标准钢结构建筑。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占地24平方公里,近4平方公里的上海迪斯尼乐园是其核心部分。“建设者家园”项目占地8000平方米,一期工程已建成3400平方米,二期工程即将实施。主体建筑为四幢三层宿舍楼,一、二期工程竣工后,按照每人必须达到5平方米的居住标准,可同时容纳500人居住。

  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集团员工发明的集装箱建筑,具有环保、低碳、成本低、见效快、周转利用率高等特点。实现了资源的再次利用,抗风、抗震能力强,可进行异地再次快速拼接循环使用,减少建材生产过程中的污染和建筑拆除时的垃圾,而且回收残值很高。

  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集团建设者创造性地引入“一卡通”、房顶弧形设计和采用阻燃性夹心板实现A级防火要求等,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认可。入驻园区的每一位建设者,只要持有“一卡通”,就可在园内快捷方便地出入、就餐、购物、饮水、洗澡、上网、开空调、看电视、充电用电、阅览图书和文娱活动等,就连食堂、篮球场和晾衣场所等细节之处,都作了颇具匠心的人性化设计。

  上海示范性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者家园”的启用,是上海市委市政府落实民生工程,体现对劳动者的关怀,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具体成果。它标志着中国建设者的工地生活居住条件上了一个大台阶,完全达到甚至超过了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交付使用。中国通号上海五分的建设者正在马不停蹄地筹备二期工程建设,计划年底前竣工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