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一冶总包济源钢铁100万吨棒材生产线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5

  7月10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的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高性能基础件用特殊钢棒材生产线项目竣工投产。

  该项目设计生产能力100万吨/年,产品主要用于高性能齿轮、高强度弹簧、长寿命轴承等领域,可为汽车制造业、机械装备业、铁路工业、新能源等行业提供国家鼓励的高档次基础性材料。生产线是济源钢铁“十二五”系列改造的核心工程,也是其有史以来单项投资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工程。此次竣工投产,标志着济源钢铁已形成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大型化现代化装备集群。

  中国一冶集团负责该项目土建、钢结构厂房、机电设备安装和管道工程施工。其中,工程主厂房总长度为501米,最大宽度169米,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设备安装约7000吨,电缆约310千米,电气箱、柜620台。项目于2012年8月开工,中国一冶集团克服了工期紧、工程量大、设备安装精度高、图纸、设备、材料供应滞后等困难,仅用了不到10个月时间就优质高效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受到了业主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