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川藏联网工程全面做好开工准备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6

  7月9日,川藏联网工程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关于西藏昌都电网与四川电网联网工程建设情况的批示》精神,并提出要求,务必做到安全第一,高标准、高质量建成川藏联网工程。

  会议指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要充分认识川藏联网工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工程建设方针目标,建立强有力的建设管理体系,全面做好开工前各项工作,重点是做好组织保障、安全保障、工程技术保障、物资供应保障、医疗卫生保障、生活后勤保障、投资资金保障、通信信息保障、新闻宣传保障、慰问工作保障等十大保障体系。

  川藏联网工程是“十二五”期间四川、西藏两省、自治区和国家电网公司落实中央关于推进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举措的一项重大扶贫工程、民心工程。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工程建设做了重要部署,对工程按期建成投运提出了明确要求。建设川藏联网工程不仅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该工程的建设,将快速推进我国西南地区电网网状结构发展,进一步推进四川电网“大电网、大枢纽、大平台”目标的实现,有效改善和提高四川藏区和西藏地区电力供应的可靠性,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改善,对我国藏区的稳定、繁荣、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