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一冶承建国内最大液化天然气不锈钢球罐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9

  7月16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目前国内最大湖北利川市25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不锈钢双罐低温球罐顺利封顶。

  该球罐是重庆民生能源集团“西气东输”项目之一,属三类常压容器,直径17米,壁厚20毫米,设计温度-196摄氏度,由62块壳板组成,为双层球罐,即不锈钢球罐外还要罩上一层碳钢球罐,两罐间层距离1.32米,之间的缝隙用珠光沙填充,以达到隔热保温的目的。其主要功能是在用气量较小时将天然气进行液化储备,用气量较大时再转化为气态进入供气管网,化解城市能源使用矛盾。建成投产后,可日供天然气150万立方米,将为利川市经济建设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

  此类球罐对建造工艺要求很高,中国一冶集团在安装过程中采用单片吊装的全散装法,在支柱吊装时采取基础支柱、碳钢支柱和不锈钢支柱三段相连拼接的“三段法”,顺利完成吊装并封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