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淮南生物发电工程1号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4

  7月21日,由中国电建所属的山东电建二公司承建的淮南电网首座“绿色能源”发电厂——安徽凯迪淮南生物发电工程1号机组完成96小时试运行,顺利投产移交。

  凯迪淮南生物发电工程位于安徽省淮南市,装机容量2×1.5万千瓦,年发电量约1.8亿千瓦时。该工程利用当地农作物秸秆等可再生能源为燃料发电,解决了该地区农作物秸秆处理难题,并促进了农民增收,是推动当地工农业经济快速发展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对灰渣进行综合利用,生产工业原料和有机肥料,形成生物质-电-热-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具有良好的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