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宝珠寺电厂特大暴雨水毁修复项目全部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3

  近日,华电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宝珠寺水力发电厂“7.20'特大暴雨水毁修复项目全部完工,建筑设施及监测设备已正常投用,为大坝的正常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进入汛期以来,白龙江流域连续遭遇多场强降雨,造成宝珠寺电站左岸尾水区域100余米长的围墙倒塌、紫兰坝水电站左岸山体滑约2000方、紫兰坝水电站左岸观测房屋及其设备被冲毁等一连串洪灾事故。

  事故发生后,该厂迅速组织人员核查宝珠寺、紫兰坝两站的坝区、大坝两岸坝肩、尾水区域等部位。相关部门领导(负责人)深入现场,认真探讨分析,收集相关资料,核实水毁损失情况,做好保险索赔工作,并及时安排安全技术人员仔细勘察“水毁”现场,制定有力措施,周密部署修复项目施工。

  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积极投入到修复工作中来。降雨过后,为尽快恢复交通,立即进行了滑坡土体的开挖清运,并在紫兰坝滑坡山体上修建了一条长约60m的浆砌块石截水沟,并对宝珠寺水电站左岸尾水护岸损毁的围墙进行清理后在原基础上新建了长约120m浆砌卵石条形基础的围墙。随后观测房的修复工作顺利展开,在工作人员共同的努力下混凝土凿除、倒垂管的修复、观测房重建、观测设备的安装先后顺利验收。

  目前,该厂防洪度汛工作进展顺利,电站边岸长效防护专题方案已与中水顾问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进入联调阶段,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科学、有效的决策和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