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厦深铁路惠深段铺轨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3

  近日,随着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的工人们将最后一对长钢轨铺设至梅林隧道出口,并与深圳北站既有轨道对接,历时50天的厦深铁路惠深段长轨铺设正式宣告结束。

  厦深铁路东起福建省厦门市,西到广东省深圳市,是杭福深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502公里,其中广东省境内357公里。旅客列车时速200公里,并预留250公里/小时的提速条件。厦深铁路贯穿厦门、深圳、汕头三个经济特区,途经福建省厦门、漳州和广东省潮州、汕头、揭阳、汕尾、惠州、深圳等8市。

  据了解,厦深铁路通车后,市民往返深圳和厦门之间仅需3小时左右,将大大方便福建、广东两地市民的生活和出行。该铁路东端引入厦门地区,并与既有鹰厦铁路,在建福厦铁路、龙厦铁路相连,西端引入深圳地区,连接既有广深铁路、在建广深港客运专线,并通过广州枢纽与京广铁路通道和既有京九、广茂等铁路干线连通,将成为长三角、珠三角、闽粤、港澳、西南等地区间客货交流的重要纽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