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东方设计莱芜钢铁大圆坯连铸机热试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5

  8月9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东方控股有限公司与意大利达涅利(DANIELI)公司首次联合设计的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大圆坯连铸机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热试断面为Φ500毫米,钢种为轴承钢,填补了中冶东方在600~1000毫米断面圆坯连铸机的业绩空白。

  该连铸机是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特殊钢系统产品升级技术改造的一部分,年产合格圆坯95万吨,浇铸圆坯断面Φ500毫米、Φ650毫米、Φ800毫米,预留1000毫米,定尺长度4.0~9.0米。采用了液压振动、电磁搅拌、二冷动态配水、多点连续矫直等国际、国内先进成熟的工艺技术,产品定位为面向汽车、机械、石油化工、铁路、航天、核电及风电等领域使用的高品质、高附加值大规格棒材(大规格连铸圆坯)等。

  中冶东方在设计中充分注重环境保护,设计贯彻“以防为主、防治结合”和清洁生产的原则,进行污染的全过程控制,积极采用大型化生产设备和技术成熟、可靠的生产工艺,从源头控制污染物的产生量和排放量,最大限度地把污染消除在生产过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