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牡二电厂日产1600吨水泥生产线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9

  近日,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中远实业集团水泥厂日产1600吨的水泥生产线扩建工程破土动工,标志着该厂的“吃灰”能力及综合产业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

  该厂中远实业集团水泥厂始建于1984年,距今已有近三十年的生产历史,生产的原标号水泥已逐渐不能适应时代发展和工程建设的需要。因此,该厂积极响应国家水泥工业“上大改小、淘汰落后工艺、大力发展新型干法水泥”的产业政策,通过深入调研,策划实施了这次扩建。

  据介绍,该水泥生产线扩建工程项目建成以后,将形成60万吨优质高标号水泥的年生产能力,也可以处置12万吨/年粉煤灰及1.86万吨/年脱硫石膏等固体废渣,为固体废渣综合利用项目进行配套,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此举不但可以彻底改善水泥厂的水泥工业结构,提高“变废为宝”的循环经济水平,还可以解决闲置人员的就业问题,保证牡丹江市及周边地区的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