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至日喀则铁路土建工程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0

  8月15日,拉萨至日喀则铁路全线地质最复杂、最长的地热隧道——甫当隧道实现安全贯通,标志着这条继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之后,青藏高原上第二条高原铁路全线土建工程全部贯通。

  拉日铁路由中国铁建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设计,是国家 “十一五”规划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项目之一,于2010年9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线路东起青藏铁路终点拉萨站,出站后向南沿拉萨河而下,经堆龙德庆县、曲水县后,折向西溯雅鲁藏布江而上,穿越长度近90公里的雅鲁藏布江峡谷区,经尼木、仁布县后抵达藏西南重镇日喀则。

  拉日铁路全长253.1公里,投资132.8亿元,设计标准为国家Ⅰ级铁路,工期4年。全线为单线,预留电气化条件,列车运行时速不低于120公里,年货运量可达830万吨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