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世界规模最大渡槽架设全部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6

  8月21日,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世界规模最大渡槽——南水北调中线沙河渡槽最后一榀1200吨渡槽架设完成,比原定的9月20日提前1个月,至此沙河全段内228榀渡槽架设全部完成,提前实现预定目标。

  沙河1标工程包括沙河梁式渡槽和大郎河梁式渡槽等工程,位于河南省鲁山县城东,全长500米,渡槽长300米,跨径30米,共10跨。槽身采用预应力钢筋混凝土U形槽结构型式,4槽平行布置,单槽净宽8米,净高7.8米。沙河渡槽自2010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3月14日大郎河梁式渡槽第一榀渡槽开始浇筑。工程设计总长5004米,由预制梁式渡槽228榀、渠道2838米,官店东北沟倒虹吸、退水渠等建筑物的土建工程、部分机电设备采购及全部设备安装、金属结构设备安装、通信管道采购及敷设、水土保持工程及施工期环境保护工程等组成。

  沙河渡槽全线完成架设,标志着河渡槽工程取得了又一个阶段性胜利。截至目前,渠道土方回填累计完成2440米,剩余398.1米,剩余计划在8月31日前全面完成;渠道边板衬砌施累计完成2616米;渠道底板衬砌施工累计完成168米;剩余的最后一座娘娘庙西公路桥目前正在完成引道以及桥面施工,计划在8月31日前实现通车节点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