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建设者恶劣天气中推进武黄城际铁路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7

  至8月下旬,承建武(汉)黄(石)城际铁路信号系统工程的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简称中国通号)建设者面对接踵而来的高温、持续降雨等严酷自然天气,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保证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武黄城际铁路位于湖北省中部,起于武汉站,终于黄石市黄金山开发区,线路正线长96.78km,区间正线84.216km。工程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信号系统CTCS-3型列控系统,轨道电路采用ZPW-2000A,同时包括微机监测、微机联锁等。

  武汉作为中国铁路网最密集的区域,过渡工程复杂,影响面积广泛;各项工程进展不一致,个别地段不能提供有效的作业面;特别是近来武汉地区作为中国的四大火炉之一不断发威,自7月份接连出现35度以上高温天气,天气闷热,并持续降雨,给施工生产带来巨大困难。

  为顺利完成工期节点目标,施工项目部采取倒排工期方法,把工期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指标细化到天和每个施工班组,多种措施保证施工作业顺利推进。

  截止25日,该项目信号系统已经成电缆敷设88%;完成安装箱盒及配线、信号机安装、室内设备安装及配线道岔大部分,主要人员集中在鄂州向两侧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以确保9月份武咸线余家湾站、武昌站、南湖东站三个站的开通节点及全线开通运营的节点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