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三号通过评审 将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软着陆探测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8

  8月24日,嫦娥三号探测器顺利通过国家国防科工局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联合组织的出厂评审。

  评审会上,评审委员会专家经过认真审议认为,嫦娥三号探测器按流程完成全部工作,通过分析测试和验证,功能和性能满足工程任务要求;研制过程技术状态和质量受控,发生的技术状态修改符合技术更改的五条原则,出现的质量问题已归零,对其他型号出现的问题完成了举一反三;与火箭、发射场、测控、地面应用系统的接口关系正确、协调匹配;探测器已按《航天型号出厂评审》的要求,完成出厂前分系统和技术风险分析与控制等专项评审工作;探测器出厂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相应配套文件齐全可通过评审。

  嫦娥三号是我国探月工程中嫦娥系列的第三颗探测器。嫦娥三号任务是探月工程二期的关键任务,将突破月球软着陆、月面巡视勘察、月面生存、深空测控通信与遥操作、运载火箭直接发射地月转移轨道等关键技术,实现中国首次对地外天体的软着陆和巡视探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