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承建国内首个复叠制冷技术工程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8

  近日,国内首个运用R507/CO2复叠制冷技术的重庆凯尔国际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在重庆启动,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农机院负责该项目冷冻冷藏库工程和冰蓄冷工程的安装建设,计划明年3月建成投产。 R507/CO2复叠制冷技术作为国际制冷的领先技术,运用于冷链物流在全国尚属首创,而“移植”到容量达10万吨的冷链物流园,更是“全中国第一”。产业园的中央空调系统则采用了中国农机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创的动态冰蓄冷技术,可将运行成本降低35%左右。运用R507/CO2复叠制冷技术和动态冰蓄冷技术建成的冷链物流产业园将成为“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多温区、机械化、智能化、现代化的大型冷链标杆工程。

  据了解,目前的冷链产业尤其是大型冷库,使用的制冷剂基本以氨为主,氨属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一旦发生泄漏,会对人体和食品造成危害。近年来行业内一部分中、小型冷库开始使用运行成本较高的“氟利昂R22”为制冷剂,“氟”对人体和食品安全无害,但属消耗臭氧性物质,并是破坏臭氧层的元凶,同样会给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带来多方面危害。 

  R507/CO2复叠制冷技术,将有效解决以“氨”为制冷剂泄漏对人身和食品的危害和以“氟—R22”为制冷剂泄漏对大气层的破坏等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