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设计国内首座四线铁路双主桁斜拉桥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12

  日前,中国铁建铁四院设计的贵广铁路建设重点控制性工程——北江、思贤窖特大桥两座四线姊妹桥精准合龙。

  贵广铁路北江特大桥、思贤滘特大桥主桥均为563.5米,主跨230米,是我国高速铁路建设史上,在四线铁路桥梁中第一次采用双主桁钢桁梁斜拉桥结构,是南广双线和贵广双线共四条高速铁路跨越北江和思贤窖的通道。

  该桥的课题研究小组倾注了大量的心血,面对设计和制造安装难度大、创新多等难题,除了首创国内第一座四线铁路双主桁斜拉桥设计外,还取得了两项首创:首次采用带水平K撑的宽桁桥面系,首次采用甲基丙烯酸甲酯(MMA)树脂道砟钢桥面防水防护技术。以该桥为依托,铁四院获得了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及两项发明专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