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大线扩建工程启动 竣工后年输油量22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13

  9月10日上午,中国石油漠大线漠河首站12号储罐环梁基础开槽施工。这是漠大线扩建工程首开的施工项目,拉开了漠大线扩建工程施工的序幕。

  据了解,漠大线扩建工程由两大项目组成。一是漠河首站扩容工程,包括建设两座5万立方米储罐罐组及其配套工程。二是对漠河首站、塔河清管站、加格达奇泵站、讷河清管站4座场站进行扩建增输,包括新建500立方米泄压罐区、输油主泵房、工艺设备间、罐前阀室、泡沫消防站、站控系统等配套设施。这是继今年7月9日漠大线适应性改造工程竣工投产后,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启动的又一项重点管道工程。工程由中国石油管道公司第一项目经理部承建。

  漠大线扩建工程旨在进一步提高漠大线运行适应性和灵活性,扩大漠河首站存储能力,利用已建成的中俄原油管道漠河至大庆段,从俄罗斯远东地区通过陆路进口更多的原油,使原油输送能力在漠大线适应性改造工程的基础上再提高200万吨,年输油量可达到2200万吨。这是我国正在全力推进的石油资源供应多元化的一项重大战略措施。

  为了保证漠大线扩建工程明年按时达到投产条件,管道公司第一项目经理部副经理董连江表示,一定会抓住当前两个月的施工黄金期,努力克服冰冻来临早、有效工期短等困难,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确保工程如期投产,并为其余场站施工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