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三线东段项目首条隧道施工打火开焊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16

  9月11日,西气东输三线东段项目兰屋坪3号隧道施工正式打火开焊,标志着中国石油管道局西三东项目隧道施工全面启动。

  兰屋坪3号隧道作为西三线东段项目首条隧道,位于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兰屋坪村境内,隧道水平长度569.7米。为确保隧道工程顺利开工,管道局五公司西三东项目部选派实力雄厚的CPP-519机组作为首条隧道施工队伍。

  福建省雨水充沛,加之隧道蒸发量小,积水不易散去,这个项目部要求机组人员认真做好管口预热工序,以保障焊口质量。积水导致隧道地区泥泞不堪,CPP-519机组加强管口清理工作,先在隧道外进行首道管材清口工序,进入隧道后再进行管口清理,做到“双重保障”。隧道施工空间狭小,焊机和轴流风机运输困难,CPP-519机组进行焊机和轴流风机架子改装配备,保证了施工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