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次实现高铁与普铁无缝对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4

  9月22日到9月25日,南广(黎湛)铁路根竹车站接入两股高铁道岔。南广铁路通车后,南广铁路货车经由新的高铁道岔进入黎湛铁路,标志着作为高铁的南广铁路与作为普铁的黎湛铁路在广西首次实现无缝对接。

  据了解,南广高铁与黎湛铁路在根竹车站交汇。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根竹站改工程于去年10月16日启动,12月19日完成静态验收。本次施工为新接入两组高铁道岔,分别连接南广铁路左线和右线。两组道岔连接成功后,为南广铁路近期联调联试创造条件。

  南广高铁是客运为主,客货共线的高速铁路。根竹车站位于贵港市根竹乡境内,是南广铁路南北两头咽喉工程。该车站原本为单一普通铁路车站。根据南广高铁规划设计,南广高铁双线铁路将分别从该车站左右两侧经过,根竹站的使用功能将由目前单一的普通车站变为高铁与普铁共用的大型车站。黎塘-根竹站区间运行将实行客货分线运行,南广高铁货车与黎湛铁路客车在根竹站黎塘端进行平面疏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