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安装的溪洛渡左岸电站第三台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4

  9月18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装的溪洛渡左岸电站9号机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这是溪洛渡左岸电站第三台投入商业运营的77万千瓦机组。

  9号机组于2010年11月15日开始安装,2012年12月28日转子吊装就位,2013年9月1日充水启动,9月15日下午17时进入72小时试运行。在完成试运行后的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其中,机组三部导轴承的震动、摆度、温差等主控指标满足溪洛渡“精品机组”要求,9号机组的优质投产再次证明了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的核心技术实力。

  9号机组为全空冷水轮发电机组,其特有的工艺结构首次运用于大型水轮发电机组,工艺独特复杂、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为确保机组安装质量,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参建员工在施工过程中,精心管理,精细施工,精益求精对待安装过程中每道工序,以过程质量保证总体质量。

  溪洛渡水电站是仅次于三峡工程的中国第二大水电站,分为左、右两岸布置地下厂房,各安装9台水轮发电机组,电站总装机1386万千瓦。其中左岸电站九台(1-9)77万千瓦及全厂公用系统机电安装全部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担。溪洛渡工程预计于2014年7月完工,届时年发电量将达到640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5亿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