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贵州盘县电厂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08

  9月30日17时11分,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贵州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家“上大压小”重点改建工程和贵州省 “十二五”期重点工程——贵州盘县电厂2×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1机并网发电。

  盘县电厂位于六盘水盘县柏果镇,是国家“上大压小”改建重点工程,也是“西电东送”和“黔电送粤”的重要电源点之一。两台机组的相继建成投产,将为贵州早日实现2015年电力装机5000万千瓦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电站建成后,将代替电厂5×20万千瓦燃煤机组,每发电1千瓦时,比原老机组节约标煤约60克,进一步减少了SO2、烟尘、NOX等污染物的排放,节能减排效应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