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福清核电1号机组一回路水压试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09

  10月2日7时13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1号机组一回路水压试验成功达到22.8兆帕平台并稳压10分钟,全部试验于10月3日顺利完成。

  一回路水压试验是1号机组重要里程碑节点之一,全面检验了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的设备、管道密封和焊接质量及相关各系统设计、制造、安装等质量水平,验证了一回路系统在承压运行时的密封性和安全性,对未来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9月29日10时,随着稳压器关闭人孔、一回路系统静排气、升压前隔离等各项准备工作的完成,1号机组一回路水压试验的序幕逐步拉开。9月30日3时,在得到现场核安全监督方的同意后,1号机组一回路水压试验正式开始,一回路系统开始升压和动排气,压力逐步提升至2.5、7.0、10.0、15.4、17.2、22.8兆帕各个压力平台,进行边界及焊缝检查、主泵功能试验、稳压器电加热器试验、RCV系统功能试验、RRA系统安全阀试验、一回路泄漏率试验、第一道“O”型环密封性检查、水化学监督试验等试验活动,在各参建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各项工作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得到执行。

  1号机组一回路水压试验节点的顺利实现,是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联合调试队及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的成果,意味着1号机组调试活动将全面展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联合调试队将与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力争早日实现福清核电1号机组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