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电网电磁环网解环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0

  9月29日,随着吉林220千伏平牵线成功送电,历时19个月建设的吉林省长春—四平电网间电磁环网解环工程整体竣工投运。这是吉林电网首个500千伏—220千伏电磁环网成功解环,同时也是东北电网北电南送通道输电能力提升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据悉,长春—四平电磁环网解环工程,由6项子工程构成。工程于2012年3月1日正式动工实施。该工程是吉林中部断面电磁环网解环工程的第一部分。长春—四平电磁环网成功解环后,吉林省中部电网结构得到优化;作为省内负荷中心的长春地区电网短路电流大幅下降,区域电网稳定性和可操控性提升。

  随着电网建设步伐加快,吉林省500千伏网架结构日益完善,远距离输电将逐步由220千伏电网向500千伏电网过渡。其间,同一输电通道内500千伏与220千伏电压等级电网电磁环网,造成北电南送输电“卡脖子”问题,限制了电网输电能力,并影响电网稳定运行。此次长春—四平电磁环网解环后,上述问题得到大幅缓解。

  此外,作为东北区域电网北电南送通道中重要环节,吉林中部电网电磁解环将有力增强通道输送能力,提升输送经济性,为黑龙江、吉林和蒙东电网风电、火电远距离南送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