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储气库注气超10亿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8

  截至10月7日,我国最大储气库呼图壁储气库注气量超过10亿立方米。

  呼图壁储气库是西气东输管网首个大型配套系统,也是西气东输二线第一座大型储气库。6月9日,呼图壁储气库注气系统一次性投产成功以来,新疆油田采气一厂根据现场设备运行和气藏注入能力,不断调整运行参数,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保证注气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目前,呼图壁储气库3座集气站已全部投用,投用注气井15口,日最高注气量达到1036万立方米。

  随着北疆地区冬季用气高峰的到来,呼图壁储气库将转入采气期,将对季节性调峰、应急性调度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