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安装的溪洛渡水电站5号机组正式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21

  10月15日21时,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装的溪洛渡左岸电站5号发电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该公司两个半月内完成4台77万千瓦巨型水轮机组安装施工,刷新国内机电安装纪录。

  机组运行监测显示,已完成安装的4台发电机组运行稳定,各部位温度、振动、摆度等主控技术指标均优于设计要求,达到溪洛渡水电站机电安装“精品机组”标准。

  5号机组于2012年3月20日开始安装,2013年3月1日转子吊装就位,2013年9月27日机组完成安装与无水调试,2013年10月15日下午16时顺利完成72小时并网发电试运行。

  据悉,溪洛渡水电站是中国第二、世界第三大水电站,在左、右两岸各布置一座地下厂房,共安装18台单机容量77万千瓦的巨型水轮发电机组,左岸电站9台机组及及全厂公用系统均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安装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