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500千伏苍南电厂送出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23

  10月21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500千伏苍南电厂-南雁双回输电线路工程竣工投产,为今年年底浙江华润苍南电厂的投运奠定了基础。

  500千伏苍南电厂送出工程为浙江华润苍南电厂的配套输电工程,工程始于华润苍南电厂,终于平阳昆阳镇500千伏南雁变,总长约52公里,全线铁塔124基。送出线路的竣工,也标志着华润苍南电厂开始进入投运前的设备调试阶段。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该工程630导线及混压四回路段新建线路全长31.208公里,其中新建双回路29.964公里,新建同塔四回路1.244公里,新建铁塔69基。沿途地形以高山为主,须跨越杭深高铁、甬台温高速公路等,是该工程政策处理难度最大、架线跨越最为特殊、施工最为复杂的标段。2012年9月25日工程开工以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安全管控力度、过程创优力度、节点推进力度,集合优势资源,集聚先进技术,精心策划,科学组织,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500千伏苍南电厂送出工程是浙江火电承接施工的同电压等级中工程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大的输电线路工程,实现了多项施工技术零的突破,大大提升了中国能建浙江火电输电线路工程施工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